持续深化自我革命的农科实践 为争一流创样板谱新篇提供坚强保障
宁波市农科院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发布处室:组织人事处(纪检监察室) 发布日期:2024-04-16 作者: 阅读次数:

【文字 】【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报道6.jpg

2024年2月19日上午,宁波市农科院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大会,转达学习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23年度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落实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和要求。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按照勤廉并重的要求,以非同寻常的决心、措施和干劲,扎实推进“清廉农科院”建设,为我院在全市争一流、创样板、谱新篇中展现农科担当提供坚强保障。市农科院党委书记李千火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市农科院院长王毓洪主持,市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邵求良列席会议。

报道-1.jpg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来,院党委全面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管党治党意识显著增强,党员干部队伍作风持续转变,有力保障了农业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但对标中央和省、市纪委要求,我院在上下贯通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格局构建、健全有效的内控管理机制建立以及系统规范的监督管理制度完善等方面尚存在一些不足和差距。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里,我院要持续深化自我革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快打造“清廉农科院”建设,高质量推进“创特色 建强院”发展战略,从“强化政治引领,确保党的战略部署全面落实落地;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全面从严治党持续纵深推进;强化警示教育,确保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持久牢固;强化监督执纪,确保政治生态始终清风气正;强化制度完善,确保权利运行高效规范有序”等五个方面持续发力。

会议要求,全院上下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中央纪委全会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忠诚履职、担当尽责,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农科实践,为“争一流、创样板、谱新篇”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

随后,李千火与副院长杨挺,杨挺与农产品加工研究所负责人朱麟作为代表现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报道3.jpg           报道4.jpg

最后,李千火“以《条例》和《办法》为指导 强化廉政建设 激励奋发有为”为题,为全院干部职工上廉政党课。

报道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