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所科技人员到嘉善甜瓜主产区开展技术指导与服务

发布处室:蔬菜研究所 发布日期:2024-04-15 作者:马二磊 阅读次数:

【文字 】【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IMG_20240410_130311.jpg

2024年4月10日,蔬菜所副所长臧全宇携科技人员到嘉善县马家桥村甜瓜基地开展技术指导与服务。嘉善县农经局种子服务站副站长吴学军、罗星街道马家桥村党委书记许盛华进行了热情接待。

臧全宇查看了我院西甜瓜品种的长势,向农户了解施肥、灌水、病虫害防治和生育期情况,向农户讲解不同品种的管理特点与技术要求,以及接下来的管理重点。农户对我院西甜瓜品种表示认可,品种普遍表现为田间长势强、生长一致性好、抗性好、易打理。接着,科技人员考察了嘉善县农科所西甜瓜新品种展示中心,嘉善县农科所农业科研转化中心主任徐丹介绍了基地的建设和种植情况,基地处于大规模建设阶段,西甜瓜生长处于团棵期,即将引蔓上架。臧全宇交流了早春甜瓜栽培技术,介绍了我院西甜瓜品种的管理技术要点,建议加强肥水管理,提高展示效果。

IMG_20240410_1106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