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所科技人员赴“十百千工程”基地开展草莓、蓝莓技术服务

发布处室:市农业科学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4-04-10 作者:生物所 阅读次数:

【文字 】【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4月10日,我院生物所科研人员赴我院鄞州区“十百千工程”基地宁波市鄞州瞻岐齐勇家庭农场、宁波市鄞州咸祥琪琪家庭农场和宁波东钱湖旅游度假区奇缘家庭农场开展草莓春季育苗和蓝莓盆栽技术服务。

每年春季是草莓产果尾季,也是草莓育苗开始的季节,这段时间主要开展整地,开沟、封草,母苗定植等一系列工作,长达6个多月的夏季育苗是否成功,定植初期工作非常关键,甚至影响整个育苗的成功率。草莓课题组科研人员近期多次去草莓育苗合作基地指导草莓母本苗定植和前期管理工作,根据下半年市场需求订单与基地一起确定育苗品种和数量,为下半年我院草莓新品种的推广做好保障。

草莓产果尾季也是本地蓝莓上市的开始,随着设施盆栽蓝莓技术的应用和品种更新,让本地蓝莓开始在4月底上市,我院蓝莓课题组与宁波东钱湖旅游度假区奇缘家庭农场开展了蓝莓盆栽种植技术研究,一些自主杂交选育的大果型蓝莓新品系也在该基地进行盆栽实验,目前部分品系已进入果实膨大转色期,科研人员仔细查看每个品系的表现,筛选潜力品系,同时与基地负责人交流了最新的蓝莓品种和盆栽技术,接下来在如何提早上市时间,延长采收周期,提高品质风味等关键技术上进行研究和摸索,为我市蓝莓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240410194750.jpg

微信图片_202404101947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