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蔬菜所科技人员赴嫁接苗场开展技术指导

发布处室:蔬菜研究所 发布日期:2024-03-26 作者:古斌权 阅读次数:

【文字 】【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随着气温转暖,我市进入春耕时节,瓜农抢抓农时开展春季农业生产,西瓜嫁接苗也迎来了定植高峰期。近日,我院蔬菜所副所长严蕾艳带领瓜类砧木课题组成员赴我院十百千工程基地——宁海长街金龙浦苗场开展技术指导。该苗场生产的西瓜嫁接苗主要供应我市西甜瓜的主产区宁海、象山等环三门湾地区,在整个三门湾地区西甜瓜产业中起着比较重要的作用。前几年苗场由于技术原因嫁接苗的质量不佳,导致大量客户流失。近年来宁波市农科院蔬菜所派技术人员对其进行技术指导,并提供优质的砧木品种,使苗场技术力量不断增强,嫁接苗的质量也不断提升,得到了广大种植户的一致好评,又重新抢占了市场。此次蔬菜所科技人员到苗场了解我院自主育成的思壮7号、野壮1号、绿壮士等砧木品种的使用情况,得知苗场及农户对砧木品种认可度极高。针对嫁接苗徒长和病虫害防治等问题技术人员对此提出了有效的解决方案。

微信图片_202403221918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