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镇海区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处室:市农业科学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4-03-26 作者:科研处 阅读次数:

【文字 】【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IMG_6349.JPG

         为加快建设镇海共同富裕先行地,进一步发挥科技引领示范作用,经双方友好协商,3月22日上午,在镇海区南岚湾现代农业示范园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和开工仪式上,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挺与镇海区政府党组成员,石化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戴涛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在农业科技领域的深度合作正式启动。

         根据协议,双方本着“重点推进、注重实效、协同创新、合作共赢”的原则,在专家咨询、科技攻关、成果示范、人才培养等方面建立长期、全面、深度的战略合作关系,根据镇海区农业产业发展需求,重点开展水果番茄、草莓、精品西甜瓜等高效特色产业培育工程,建设选育种中心,开展设施栽培标准化生产研究,实施品牌化经营。全面促进镇海农业产业规模化、规范化、标准化和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我院将以全面开展院地合作为契机,加大产学研对接力度,构建起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新模式,为镇海打造科技先行、种业引领、装备支撑、农文旅融合的都市特色精品农业新名片,推动镇海农业产业向精品化、高效化、全产业链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IMG_635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