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毓洪带队参加象山县备春耕生产现场会暨科技下乡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处室:市农业科学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4-03-21 作者:科研处 阅读次数:

【文字 】【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ad33aafdbafbfe08622f0e4003c38e49.jpg

         为深化我院与象山县合作成果转化,3月13日上午,我院院长王毓洪带领科技人员赴象山县贤庠镇参加象山县备春耕生产现场会暨科技下乡活动启动仪式。早上8:30,科研处负责人带领4名科研人员已在贤庠镇着衣亭村水稻集中育秧中心(象山丰年农机专业合作社)内将展位布置完毕,此次我院为现场农户免费赠送200包“甬青8号”、“甬蜜3号”等瓜菜种子以及150份西甜瓜、芥菜等种植技术指导书籍,面对蜂拥而至的农户,科研人员一边有条不紊地将种子、书籍装袋交到农户手中,一边耐心细致的讲解农作物种植栽培技术要点,在100分钟的摆摊服务中,我院展位前始终人声鼎沸,保持着最旺人气。

9cf32bafea7c990d93deec89deeba231.jpg

         上午9:40,启动仪式正式在贤庠镇着衣亭村水稻集中育秧中心(象山丰年农机专业合作社)开始,王毓洪代表我院致辞,指出我院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围绕象山农业支柱产业和特色优势产业进一步发挥科技创新和人才优势,加大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的研究和推广力度,助力象山促进共富。

         下午,我院技术服务团队赴高塘岛乡进行技术培训和现场技术指导。高级农艺师张华峰为40余名农户开展了西瓜栽培技术培训班,现场推荐了我院选育的西瓜新品种以及配套栽培技术要点,激发了农户浓郁的种植兴趣,纷纷咨询种苗采购渠道。随后,我院科技服务团走进高塘岛乡西瓜种植基地,王毓洪仔细查看西瓜苗长势,结合当地条件,建议采用嫁接栽培模式可实现品质提升、产出增加等多个目标。

活动现场,市农科院科技服务团用专业的培训解答、丰厚的种子赠送赢得了在场农户阵阵点赞。

106b561fbdd4183ec08812f51274ea4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