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党支部赴三门湾甜瓜主产区开展防寒抗冻服务

发布处室:蔬菜研究所 发布日期:2024-01-25 作者:丁伟红 阅读次数:

【文字 】【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mmexport1706055644825.jpg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宁波市委领导批示件要求,1月23日第四党支部书记应泉盛携党员小分队赴三门湾地区西甜瓜产业防寒抗冻生产指导。

首先党员小分队来到我院甜瓜示范基地——三门县学钗家庭农场和我院“十百千”工程辐射基地——宁海县静涛果蔬专业合作社进行早春特早熟甜瓜指导。基地开展了我院甜瓜品种“丰登蜜1号”、“雅绿醇香”和“丰登蜜25”的生产试验和甜瓜新组合的比较试验。应泉盛指出苗期需采用多层薄膜覆盖,棉布保温,夜间铺设地加温线棚内加温;对已经冻伤的苗采用喷施激素等方法来缓解症状;对已定植的甜瓜植株采用多层覆盖,一般3棚4膜,棚口严格密封,后期对冻伤的植株采用促根和促生长类药剂缓解症状等方法。

本次党员小分队的指导,更好的展示了我院以党建为引领,服务三门湾地区西甜瓜产业,促进西甜瓜科技成果在三门湾地区转化,减少低温雨雪天对瓜农的损失和增强低温雨雪天的应对,促进三门湾地区西甜瓜产业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mmexport17060556326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