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榨菜与西瓜轮作高效模式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处室:蔬菜研究所 发布日期:2024-01-02 作者:王洁 阅读次数:

【文字 】【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IMG_6107.jpeg.JPG

2023年12月28日,宁波市农业农村局组织有关专家对我院蔬菜所主持的宁波市农业技术推广项目“榨菜与西瓜轮作高效模式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编号:2021NT011)进行验收。验收组听取了项目实施情况的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认为该项目完成了合同规定的各项任务指标,同意通过验收。

该项目集成了榨菜与西瓜高效轮作栽培模式、农机农艺融合操作技术规范、土壤改良操作技术规范各1 套;在余姚建立示范基地1个,示范总面积在50余亩,效果良好;累计辐射推广榨菜与西瓜高效轮作栽培模式5250亩,新增总经济效益1575万元。开展技术培训班1次,培训农户57人次。

本项目示范推广的榨菜与西瓜高效轮作模式可以减轻榨菜田土壤连作障碍,提升西瓜的品质,提高经济效益,实现农民共富。通过本项目的实施,为我市榨菜与西瓜产业的持速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