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皮石斛质量安全控制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处室:市农业科学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12-13 作者:检测中心 阅读次数:

【文字 】【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2023年11月21日,我院主持的宁波市公益类科技计划项目“铁皮石斛质量安全控制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2021S074)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

验收组专家由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宁波大学、浙江万里学院、宁波市农业农村绿色发展中心和浙江德威会计师事务等单位的专家组成,科研处副处长孟秋峰主持了验收会议。项目主持人付岩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经过2年的研究,项目建立了铁皮石斛中32种重点化学危害因子高灵敏度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检测分析方法,解析了铁皮石斛中肟菌酯等6种典型农药的降解规律,形成铁皮石斛农药残留风险控制技术1套,研究成果能够为铁皮石斛的安全生产和产品监管提供技术支持。专家组审查了相关资料,经质询、讨论后认为该项目已经完成合同规定的主要技术指标,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微信图片_202311211512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