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所“设施叶菜类蔬菜抗软腐病新品种引进及绿色防控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处室:市农业科学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12-13 作者:高天一 阅读次数:

【文字 】【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2023年11月20日,我院主持的宁波市公益类科技计划项目“设施叶菜类蔬菜抗软腐病新品种引进及绿色防控技术集成与示范”(2021S072)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本项目由我院牵头,宁波市海曙与时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参与。

会上由宁波市农技推广总站、浙江万里学院、宁波市鄞州区农业技术推广站、浙江省宁波生态环境检测中心和宁波文汇会计师事务所专家组成了项目验收组,科研处副处长孟秋峰主持了验收会议。项目主持人高天一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项目通过筛选出抗软腐病的小白菜品种2个、快菜品种1个及芹菜品种2个。明确叶菜软腐病在设施栽培中适宜爆发的环境温度、相对湿度和病菌量。筛选出防治叶菜软腐病药剂4种。筛选出有助于减轻叶菜软腐病发生的微生物菌肥1个。集成“设施叶菜类蔬菜抗软腐病绿色防控技术”1套。在海曙区古林镇建立示范基地1个,项目实施期间累计推广应用面积8300亩次。专家组审查了项目实施的相关资料,经质询、讨论后认为:该项目已经完成合同规定的任务,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704957E7-2DC6-4678-A522-40C00EFC24F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