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禽所赴象山开展台风灾后技术指导

发布处室:市农业科学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9-17 作者:畜禽所 阅读次数:

【文字 】【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9月14日,强台风“梅花”来势汹汹,我院畜禽所副所长陈淑芳冒着强风暴雨带队前往象山县开展台风灾后技术指导,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教授冯春刚一同前往指导。

陈淑芳一行来到东陈乡文杰大白鹅种业公司,陈淑芳熟悉这个白鹅育种场的育雏室、孵化室,地势较低,容易积水严重,一到现场,看到水势上涨迅速,马上让随行科研人员和种鹅场负责人一起加快排水,一起搬运沙袋堵住进水口,关闭门窗,转移幼鹅苗和受精鹅蛋。忙完后,顾不上休息,陈淑芳一行来到了天歌鹅业种鹅场,巡查户外养殖场,科技人员仔细查看鹅的头面部和泄值腔等部位,查看整群的采食和精神状态,吩咐养殖户在台风来临要提早进行喂食、捡蛋,注意人身安全,做好防台工作。等明天台风走后,要先对水泡区域进行场地消毒,加强通风,在饲料里面加一些复合维生素、益生菌,预防消化道、呼吸道等传染疾病。

9月15日,台风刚过,一大早陈淑芳一行又赶到受灾比较严重的定塘镇,走访纪会鹅业有限公司、元素蛋业有限公司和至善鹅业有限公司种鹅场查看情况,进行灾后养殖技术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