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工会组织开展“三八”妇女节活动

发布处室:院工会 发布日期:2022-07-25 作者: 阅读次数:

【文字 】【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阳春三月,乍暖还寒,在这春意盎然的季节里,为使全员院妇女同志过一个和谐温馨、轻松愉快的“三八”妇女节,以加强交流、缓解压力,市农科院工会结合我院科研工作,特别策划了本次活动,获得了全院女职工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

3月15日上午,女职工们轻装上路,经过了1个多小时的车程后,来到我院畜禽所科研合作基地--象山县晓塘乡甬红果蔬有限公司,公司在象山境内拥有水果种植基地500余亩,其中设施栽培300余亩、种苗基地100亩,以种植柑橘为主,养殖大白鹅为辅,是典型的种养结合生态型农场。我院畜禽所一直以来在该基地指导、推广象山大白鹅的林下养殖技术,为企业破解技术难题,深受欢迎。到达基地后,企业负责人带领我院女职工们参观了基地的生产情况,并和到场的专家们交流了生产中遇到的困难,专家们都耐心地一一解答。下午,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先进工作者、畜禽所副所长陈淑芳以“爱与恒”为题为女职工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关于家庭建设方面的课程。陈淑芳从爱自己、爱学习、爱工作、爱家庭、爱社会五个方面,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到场的女职工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家庭教育课。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广大女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更融洽了同事之间的关系,增强了凝聚力。通过调节身心、陶冶情操,我们农科院的女职工们必定会以更充沛的精力和高昂的斗志,全身心投入到紧张的科研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