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大会暨
2021年度机关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处室:党政办 发布日期:2022-07-25 作者: 阅读次数:

【文字 】【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为一以贯之加强党的领导,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2月15日,我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大会暨机关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院党委书记李千火出席并讲话,院长陈若霞主持会议,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邵求良、纪检干部吴飞跃出席会议,全院党员到会。

首先,李千火传达了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了2021年全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结合我院科技创新工作实际,分析了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从旗帜鲜明讲政治,拧紧“总开关”、扑下身子抓落实,当好“领头雁”、严格监督管理,筑牢“安全堤”、巩固巡视整改成果,加强制度建设、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5个方面,对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进行明确。

李千火强调,今年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坚定迈进的关键时刻,我们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进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农业科研生态。

陈若霞指出,全院要加强理论学习,吃透中央、省市纪委会议精神,坚决贯彻从严治党要求,从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深刻认识新时代科研领域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随后,李千火与院党委委员徐梦恒、徐梦恒与园区办负责人黄宗兴作为代表现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其余责任书、党风廉政承诺书均在会后签订。

紧接着进入机关党委书记述职考核评议环节。院机关党委书记方兴旺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筑牢思想根基、擦亮支部品牌,为农服务成效明显、坚持关口前移,树立清正廉洁良好形象等6个方面回顾了2021年院机关党建工作。

李千火代表院党委对机关党委年度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强调,2022年院各级党组织和全院党员要持续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历届全会精神,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效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增强服务“三农”成效,大力提升党建工作体系运行效能,大力推进党建工作品牌建设,为实现“创特色 建强院”奋斗目标提供有力的思想、组织和作风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全院党员对机关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