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青春与科研同行”微型党课比赛

发布处室:市农业科学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25 作者:党政办公室 阅读次数:

【文字 】【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纪念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系列重要论述,喜迎党的二十大,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7月1日下午,我院举办“青春与科研同行”微型党课比赛活动。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若霞,党委委员、副院长方兴旺,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毓洪,党委委员徐梦恒,以及全院干部职工观摩比赛。

活动现场,11名参赛党员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紧扣“创新”“拼搏”“服务”关键词,讲述了攻坚克难、勇攀高峰的科研创新故事,传承科学家精神的农科人故事,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意义,既风格突出、又形式新颖,生动展现了我院党员的精神风貌、理论素养和担当作为的良好形象,也充分彰显了广大党员坚定“四个自信”、树立“四个意识”,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政治素养。

陈若霞指出,此次微型党课的主题选择灵活多样、形式新颖活泼,贴近基层、贴近三农,效果深入人心,更容易让大家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更适合在实际工作中推广和普及。她认为,此次微型党课,一点都不微,之所以说不微,从参赛党员的认真准备、讲课过程的严谨、阐述内容的厚重中就可以体现出来。她要求,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充分利用这一好的形式,继续把微型党课作为宣传党的创新理论的有效载体,作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的规定动作,作为宣传优秀典型事迹的重要平台,进一步把这项工作做实做好,在新起点上取得新成效,为我院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党课虽微,以小见大,以微力量凝聚大精神。通过微型党课这种阐述小事例、宣讲大道理的授课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将小我融入大我、将个人发展融入大局,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坚决扛起锻造硬核力量、唱好“双城记”、建好示范区、当好模范生、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的历史使命,勇当 “两个先行”的探路先锋,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凝聚广泛思想共识和强大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