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地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张林辉一行来我院调研座谈

发布处室:市农业科学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25 作者: 阅读次数:

【文字 】【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为纵深推进东西部协作成效,加强新疆阿克苏地区与我院的紧密联系,5月23日,新疆阿克苏地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张林辉、副局长卢祥余带领当地种业管理部门工作人员、种业企业代表来我院调研交流,宁波市农业农村局二级巡视员林宇皓、种植业和种业管理处处长贾红军陪同,我院副院长王毓洪带领党政办、科研处、作物所等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

在座谈会上,首先王毓洪从我院组建沿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科技服务、成果转化最新成果,以及“十四五”发展方向对我院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深入讲解了我院新型育种技术、种质资源收集等工作内容。随后阿克苏地区种业管理工作者和种业企业代表介绍了我院甬甜5号、甬甜7号等品种在当地种植收益喜人,推广势头强劲的发展局面,并提出希望有更多好的粮食作物和经济作物能在当地落地开花。

结合对方提出的科技诉求和当地气候条件,王毓洪推荐了我院适合在当地种植的甜瓜、西瓜、水稻等新品种,重点介绍了这些品种的种植方式、品种特性、市场反响,并提出在当地寻找合适基地开展引种试验的需求。

张林辉对我院长期一如既往对新疆阿克苏地区农业农村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称赞从“团结瓜”“乡村振兴瓜”的甬甜5号到现在“共同富裕瓜”的甬甜7号,我院科技成果对优化当地农业种植结构,促进农民收入增长发挥着重要作用,同时指出阿克苏地区土地丰沃,光照充足,农业资源禀赋较强,但相对而言科技、人才资源略显薄弱,在当前农业高质量发展要求下,亟需借助各方力量支援,我院援助阿克苏地区多年,对当地农业资源了解全面,自身科研实力强劲,双方具备广阔的合作前景,寄希望进一步展开全面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会上,双方就科学试验、新品种引进推广、农民培训等方面深化合作展开了详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