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物所科技特派员团队赴“十百千工程”基地开展技术服务

发布处室:市农业科学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17 作者:施贤波 阅读次数:

【文字 】【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5月16日,正值早稻分蘖期和晚稻备耕期,作物所副所长应泉盛带领科技特派员团队赴院“十百千工程”示范基地鄞州姜山联兴粮油专业合作社、海曙横涨粮草专业合作社、海曙西杨粮机专业合作社和余姚市科态农场开展技术服务。

科技人员与各基地负责人细致交流了早晚稻品种布局和相关试验示范工作,送去了我院新育成的晚稻苗头新品系,并考察了早稻主栽品种甬籼15和苗头新品种的种植情况,就试验苗情考查、病虫害防治、品种特征特性、肥水管理等工作进行了技术指导。各基地早稻试验示范管理水平普遍较高,但考查发现部分试验点早稻枯鞘较多,正处于一代二化螟始发期,要求各点负责人及早开展防治,并做好防效检查,及时补治,降低二化螟危害。作物所科技特派员团队将持续做好示范基地的技术服务工作,确保我院早晚稻新品种试验、展示、示范取得实效,加速甬籼844、甬粳581等新品种在宁波的推广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