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所科技人员到院“十百千工程”基地指导草莓育苗

发布处室:市农业科学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16 作者:生物所 阅读次数:

【文字 】【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随着我院育成的‘梦系列’草莓品种市场需求的增加,其种苗需求也越来越多,因此草莓育苗也成了一个重要环节。5月15日,生物所科技人员赴院“十百千工程”基地镇海阿欢草莓园艺场进行技术指导。该育苗场位于镇海骆驼沙河高速路口,是镇海区草莓种植示范户,多次获得省、市级草莓评比金奖,也是我院首家梦系列草莓品种示范基地,随着10多年的合作,我院多个‘梦系列’品种在该基地进行试种和销售并受到消费者认可。该基地每年繁育草莓苗50余万株,主要供应镇海和宁波周边地区,为了满足下半年‘梦系列’草莓苗市场需求,科研人员针对不同‘梦系列’草莓品种的特性,繁殖能力,药害敏感性等方面进行技术指导,同时还与苗场负责人在品种命名、定位、种苗定价和种苗质量把控等方面进行交流,做到高价种苗不光是品种的身份也是质量的承诺,最终保障‘梦系列’草莓新品种下半年的顺利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