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四党支部赴三门湾甜瓜学院开展技术指导工作

发布处室:四支部 发布日期:2022-05-16 作者:四支部 阅读次数:

【文字 】【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5月12日,在三门湾甜瓜学院成立一周年之际,副院长王毓洪、蔬菜所所长黄芸萍携蔬菜所科技人员赴宁海长街指导工作,长街成校校长王其贤及10余位种植户参加了此次活动。三门湾甜瓜学院是我院第四党支部与宁海长街成校通过党建结对共建的甜瓜专业服务窗口,旨在针对宁海长街甜瓜主产区的产销共性问题,通过专家坐诊、田间指导、技术培训等形式,开展专业化、针对性的技术服务,发挥产学研联合优势。

王毓洪等专家3人首先在长街镇庄稼医院为长街西甜瓜种植户“坐诊把脉”,瓜农们围绕土壤连作、新品种和病虫害方面咨询了专家,并实地在我院“十百千”辐射基地宁海县长街王根强家庭农场参观新品种,农户们对新品种田间长势和抗病性表现赞不绝口,并纷纷要求试种新品种。

期间王毓洪还参观了三门湾甜瓜学院展览室,将我院关于西甜瓜的三套书籍赠与三门湾甜瓜学院,并通过长街“阿蛏嫂”农产品直播平台推荐我院的“雅绿醇香”、“丰登蜜1号”和“丰登蜜25”甜瓜产品。

在长街建立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区之际,宁波市农科院以国家西甜瓜体系示范县、“三门湾甜瓜学院”、“十百千”工程基地为载体,以我院科技特派员下乡指导和“四有支部”建设为抓手,对促进乡村振兴农民共富,扩大长街万亩甜瓜示范引领作用,加快推进西甜瓜科技成果在宁海主产区转化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