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四党支部到余姚开展“党群心连心 助企割榨菜”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处室:四支部 发布日期:2022-04-18 作者: 阅读次数:

【文字 】【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为了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乡村振兴”的指示,帮助榨菜生产主体解决用工难题。3月31日,第四党支部到余姚开展“党群心连心 助企割榨菜”主题党日活动,余姚市农技推广总站副站长郑华章、余姚市泗门镇农办主任杨伟斌及菜富通果蔬专业合作社社长王换淼等与第四党支部党员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清明前后正是余姚收割榨菜最繁忙的季节,受疫情和劳动力成本上升影响,榨菜生产主体普遍存在用工难、用工贵的问题,榨菜采收环节用工多是目前制约榨菜产业发展最主要的瓶颈。第四党支部及时与余姚市菜富通果蔬专业合作社进行对接,开展现场收割榨菜、小区测产活动,对我院选育的甬榨6号、甬榨5号等3个榨菜新品种分组进行现场收割、测产。经测产,甬榨5号每亩产量5146.16公斤,甬榨6号每亩产量5531.35公斤,远超今年余姚榨菜亩产3500公斤的平均水平。甬榨6号瘤状茎离地面4厘米左右,很适合机械施肥和收割,可为下步榨菜机械化收割提供品种保障。

虽然天公不作美,时不时飘来一阵小雨,田地泥泞,也挡不住大家收割榨菜的热情。经过收割榨菜的田间劳动,大家更体会到了榨菜农户和科研人员的辛苦,同时也能为帮助合作社解决用工问题而感到欣慰。四支部全体党员还与当地农业主管部门、加工企业、种植大户等进行座谈交流,共商榨菜产业发展中的问题与对策,同时参观了泗门农合联展示中心,对下步专家坐诊、产业服务等合作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