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中心参加2022年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工作部署视频会

发布处室:检测中心 发布日期:2022-04-13 作者: 阅读次数:

【文字 】【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开展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是深入实施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持续严打禁限用农药违法使用行为,推动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稳中向好的重要抓手。为进一步将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2022年4月13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组织召开了2022年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工作部署视频会,中心组织相关人员参会。


会上,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副司长魏宏阳发表讲话,他强调了新的一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工作的新思维、新要求、新重点。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成昕高级农艺师介绍了监督抽查工作安排及注意事项;农业农村部质量标准研究中心邱静研究员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实施细则》中修订内容进行了讲解。

今年,根据部里安排,中心承担了江西和安徽两省的水产品监督抽查任务。目前,具体实施方案在细化完善中,前期准备工作也在有条不紊的开展,我们将严格按照部里文件要求,克服疫情困难,规范科学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工作,及时上报检测数据和总结报告,保质保量完成此次监督抽查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