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千火出席加工所与湖南企业技术对接会

发布处室:加工所 发布日期:2020-09-11 作者:康孟利 阅读次数:

【文字 】【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为推进国家重点研发和市公益性重点专项成果应用与转化,8月18-19日,我院加工所接待了长沙理工大学科研院院长王建辉教授、湖南一品东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邓文艺、副总经理张铁一行,院党委书记李千火、市科技局农社处调研员盛德清等领导出席,对接会由所长凌建刚主持,农产品保鲜与非热加工学科团队及部分联培研究生、科苗参加。
        王建辉一行首先参观了国家蔬菜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宁波市农产品保鲜工程重点实验室等平台,充分肯定加工所平台建设、学科团队、项目成果和合作协作成效,并对国家级平台建设提出指导意见。邓文艺重点听取了基于超高压等非热加工技术的新型果蔬汁研究进展,品评了HPP杨梅汁、芒果汁、椰子水等新产品。邓文艺认为,NFC果蔬汁正逐渐成为市场的主流,HPP新型果蔬汁有着独特优势,课题研发的系列果蔬汁产品符合新时代消费需求,双方探讨了合作框架。
        李千火对湖南客人的合作需求表示欢迎,他指出,科研院所的成果归根结底是要为产业服务,加强合作研究开发,是技术落地的重要举措,希望加工所围绕企业需求,将联合研发工作做实、做细。盛德清站在浙江和宁波果蔬加工‘’重要窗口‘’产业技术需求高度,对合作研发与品牌建设提出建设性意见。
       湖南一品东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育苗,种植、生产、研发、销售、观光旅游为一体的现代化高科技公司,总投资3亿元,占地5万平米,近年来致力于中药养生产业和杨梅资源的开发,产品涵盖杨梅汁饮品及杨梅附属产品开发、中药饮片、中药养生休闲食品等,先后被评为“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湖南省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湖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湖南省小巨人企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