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的新兴果树栽培技术农民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处室:市农业科学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8-06 作者: 阅读次数:

【文字 】【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根据《2019年宁波市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和农村人才开发工作要点》和《关于做好2019年度市级培训项目招生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按照市委农办和我院农民培训的有关布署,8月1日,我院林业研究所承办的“2019新兴果树栽培技术农民培训班”圆满结束。

本次培训班分两阶段,共计64学时,报名学员达50余人,邀请了多位果树种植与研究领域的专家进行授课,课程涉及梨、柑橘、樱桃等果树新品种和栽培新技术的介绍、果树营养与施肥管理新型农用果园机械、水果贮藏与保鲜以及果品电商等方面。同时,本次培训组织了绍兴哈玛匠机械有限公司、象山柑橘博览园和柑橘基地以及我院试验基地考察,理论结合实践,对培训课程的深化具有良好的效果。此次培训班提高了果农栽培管理技术,提升了果树良种应用水平,进一步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人才支撑。

果农朋友们认为此次培训班既有理论又有实地考察,不仅开阔了自己的视野,解答了自己在种植、销售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同时为他们搭建了与专家、同行之间交流的平台,大家纷纷表示希望我院能多次举办类似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