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王毓洪副院长携科技人员到贵州黔西南州进行西甜瓜产业扶贫

发布处室:蔬菜所 发布日期:2019-10-18 作者:张华峰 阅读次数:

【文字 】【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为加强东西部科技扶贫协作,进一步深化宁波对口支援黔西南州工作,切实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助力黔西南州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2019年9月9~12日,我院王毓洪副院长携蔬菜所科技人员到黔西南州开展西甜瓜技术服务和产业帮扶。9月9日,黔西南州喀斯特区域发展研究院举办了西(甜)瓜施用技术培训会,喀院党组书记王一中出席会议,喀院赵伟副院长主持会议,来自喀院科技人员、兴义市和义龙新区的种植企业、种植户等50余人参加培训。在会上,赵伟致欢迎词,王一中对王毓洪一行表示欢迎,对宁波市农科院帮助喀院科技脱贫产业帮扶工作进行赞扬。王毓洪对喀院在科技脱贫产业帮扶的成绩进行高度的肯定,并表示将与喀院科技人员一同打好脱贫攻坚战,之后进行了西甜瓜关键技术培训,讲解西甜瓜产业形势、西甜瓜关键技术和以及土壤连作综合防治技术。蔬菜所张华峰高级农艺师进行了西瓜栽培技术的报告,从西瓜育苗、定植、整枝、授粉和采收等方面进行了培训。

9日-11日,在喀院脱贫攻坚科技先遣队的陪同下,王毓洪一行冒雨深入一线,到贞丰县沙坪镇查看了5多亩“甬蜜2号”田间种植情况,对当地住镇科级干部、住村科技人员以及当地种植贫困户20余人进行现场培训;之后王毓洪一行册亨县纳福街道查看了“甬蜜2号”和“甬蜜3号”西瓜品种在各个村的种植情况,与当地住村科技人员进行了交流,对当地种植贫困户进行了现场指导;王毓洪一行册亨县丫他镇幸福村对20多亩“甬蜜2号”进行了现场指导,在田间手把手教西瓜种植户整枝、留蔓,与当地住村科技人员分析西瓜田间种植情况,一同谋划2020年春季种植方案;最后,王毓洪一行坡妹镇庆坪坝区查看了火龙果与西瓜套种模式,指导农户进行整枝、留蔓、施肥和除草工作。

12日,王毓洪与喀院魏晓双院长和赵伟副院长在黔西南西甜瓜产业上开展的技术帮扶工作情况进行了对接,明确2019年秋季西瓜产业推进方案,并对2020年春季西瓜产业发展目标进行了布置,重点对接2020年西瓜扩大种植面积种苗供给问题,以及延伸的嫁接育苗产业发展问题,引导当地西瓜产业可持续发展。

此次技术帮扶受到喀院的欢迎和大力支持,通过此次技术帮扶,进一步助推黔西南州西甜瓜产业发展,提高农民收入,打好脱贫攻坚战,如期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