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梦晶”草莓捧回全国草莓新安江畔摆擂台金奖

发布处室:生物所 发布日期:2019-01-08 作者: 阅读次数:

【文字 】【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第17届中国(建德)草莓文化旅游节1月4~6日在建德开幕,由作为中国草莓人的盛会,吸引了1000多名草莓人来到建德。中国园艺学会理事长杜永臣在会上表示,在4日举行的全国精品草莓擂台赛上,来自北京、内蒙古、江苏、浙江等21个省市自治区的65种草莓、共788份样品参加了评比。这些样品在颜色、均匀度、口感等方面都是属精品,算是历年来精品草莓数量最多的一次擂台赛。

       由30多位专家组成评审组对参赛样品进行打分。这次擂台赛还特意邀请了日本和欧美专家参与评审。经专家评审,鄞州区产业协会和农学会选送的“梦晶”和“梦妃”草莓分别获得金奖和优秀奖,“梦晶”和“梦妃”由宁波市农科院草莓育种团队精心选育,尤其“梦晶”草莓香气浓,口感香甜爽滑比较独特。据中国园艺学会草莓分会张运涛理事长介绍,本次擂台赛的参赛国内品种37个,超过一半。这也反映出近些年来,中国国产草莓品种培育取得了长足进步,并且已经在市场上赢得了种植户的认可!本次擂台赛还角逐出了呼和浩特的“通州公主”、建德的“越心”、济南的“雪里香”等金奖品种。

参考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Md3rNN06OjEKwlpdCOoCBQ

http://www.zj.chinanews.com/jzkzj/2019-01-05/detail-ifzcitxw1416247.shtml